close
又來了 打牌了 坦白說 我真的不介意打牌這件事
這可以讓我公公婆婆動力動腦 又可以讓大夥相聚
何樂而不為呢?

但問題一再的浮現
打牌時 心情一HIGH就哭腰哭腰的一直說
甚至不停的拍桌 請問你這是哪一招啊?
當我家鄰居也太可憐的吧 尤其是樓下的
我家是實木的大桌子 一拍連在房間躺在床上的我都知道
何況是樓下....客廳正下方
再來 我家有兩隻如同海綿體般的孩子
難道你不知道嗎?
一開口就是穢言 實在有夠糟糕

你問我 為什麼不說 為什麼不反擊
後~做人家的媳婦 沒那麼容易
況且她們是公婆最好的朋友
突然覺得很不該寫她們...是"她"才對

前天晚上 發生了讓我冒火冒到想飆髒話的情況

兩個寶貝在客廳一角遊戲墊上玩樂高
(當時她們在旁邊 也在客廳打牌)
小孩發生爭吵...
nini搶了didi拿在手上的樂高零件
她說...這個給我 就搶了
didi隨即大叫 這是我的 是我先拿的
同樣在客廳 用電腦的我(剛好有客戶在線上詢問)
聽到後 馬上說 nini請回給didi 再吵就收起來 不能玩
nini堅持 繼續說 我要這個 給我........
didi當然持續反抗

遊戲規則都說的很清楚了 當然 就是收起來
我大聲的說 收起來 把樂高全部都收起來
nini大叫我不要...... 我堅持 再說 收起來 馬上...
(這時就有聲音出現了 你看你看 不要吵架喔 didi給nini)
我再堅持 收.................
nini收了 didi也開始收了 但nini都用丟的(我的角度看不到didi的反應)
她很用力的把丟樂高丟進收納箱
我生氣了 再說 你為什麼要那麼用力 你為什麼要那麼用力丟我的玩具
你收好用進去...進房間去......
(聲音一直沒斷過 喉~媽咪生氣了 趕快收一收 沒關係啦 趕快收一收)
我真的很火 ........
收好後 nini用狠用力跺腳的方式 進房間去了
我大聲的說 你在幹麻 你幹麻這樣走路 (nini進房去了)
(那聲音...幹麻進房間 有什麼關係 didi你幹麻這樣....然後不停的說 都是你害姊姊的.....)
didi過來問我 媽咪~我要進去嗎?
問題不是在兒子身上 同時我的目的是讓nini冷靜 didi當然不用進去

那個邊打牌還能邊說話的牌友 居然跟didi說
你去叫姊姊出來....
屁~關你屁事 你說了就算嗎? didi當然不敢去
我繼續坐在電腦前回覆問題 但頭頂狂冒煙 很想飆髒話
接著居然又來
她對didi說 你去跟姊姊說對不起 叫姊姊出來
(***關你屁事 到底關你屁事 )

didi走到我身邊問我 媽咪~我可以去跟姊姊說對不起
我說 不用 做錯事的人不是你 姊姊不乖我才處罰她 你為什麼要跟他說對不起
didi走回去跟她說 媽咪說我不用說對不起 然後就走到旁邊去玩
她還是繼續說話... 為什麼不用 都是你害姊姊的啊 為什麼不用說對不起
(我們同坐在客廳 大嗓門的妳 是在說給我聽嗎?)

白目的公公 突然說話 這個nini的脾氣真的很糟糕很壞
她接著說 怎麼會?小孩都是這樣的...nini的脾氣 怎麼會糟糕?
我真的很想大叫 很想下逐客令 通通給我出去
婆婆的嘴巴是閉著的 她知道 我們再教小孩...

我頭頂冒煙 氣到頭都昏了....

到底是關你屁事 我一再的容忍 結果下場是這樣
還是你覺得你是長輩 你就可以這樣
很抱歉 這是我的小孩 這是我家的事...***

過了約10分鐘 又來
她說 姊姊在裡面做什麼啊? 你去叫她出來.....在裡面夠久了
***的...... didi當然不敢

接著電話響了 老公打電話回家 要我們下樓去
(美好的週末夜晚 我們要帶孩子去吃孩子喜歡吃的東西)
雖然我的心情 整個被打壞 但我還是決定出門去
不要待在家 不要被這種人這種事 影響我的計畫

我進房間去 nini窩在床上啜泣(沒有大哭啊...)
我要她站起來看我 並問她被處罰的原因
好在她知道...@@" 不然我會繼續氣吧
10分鐘過去了 她冷靜下來 而我也沉住氣了
還是跟她解釋 要是當下 她可以換個方法跟didi好好的說
didi你可以給我那個零件嗎?
還是didi那你用好玩好後可以給我嗎?
我相信 今天的情況就不會這樣
再來也說了"狠丟玩具"和"用力跺腳"...
我大約也花了5分鐘 好好的跟她說

最後還是要她洗臉 然後出門去
(不過小心眼的我 堅持你到客廳後穿好協直接走出去 不許說話)
因為我知道 那個雞婆的 會有聲音

上車後 用餐後 我跟老公說"過程"
老公也覺得我沒錯 那個人啊...搖頭
我也覺得這樣就夠了 至少老公是支持我的


事情過了兩天了 今天把經過寫下來 我還是很火
教養這條路 真的很難走
我也不敢說 我今天這樣做是對或是錯
但我還是堅持....別人在管小孩再教小孩時 旁人請閉上妳的嘴


這是發生在周五晚 往常每到週末(5.6.日)
都會來我家打牌的 但週六並沒出現
這真是太好了 我還在想 沒關係 再來啊
反正我就一樣就帶著孩子在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