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孩子的問題,家長若不趕緊想辦法找出口,我想未來求學後勢必會很辛苦!

     小泰在OTTO2畫畫已經兩年多了吧!一直已來遇到的孩子都很不錯,我想願意花錢來學畫家裡也勢必要"有點基礎"吧!但那孩子出現後,開始有了動手動腳的問題,先是愛"捉弄"女孩,畫作完成後滿手顏料的他,卻去摸女孩們的臉,媽媽的解釋是因為"他喜歡她",卻不知該如何表達?(真是好一個喜歡啊 但請問道歉在哪裡?)再來是動手動腳...同時語言攻擊男孩們,上蒼造物真的很妙,男孩們就不是那麼好欺負了!一直以來小泰可能都不是坐在那孩子的左右,所以一直相安無事,但就在同學們紛紛去上學後,週二的早晨就剩小貓3.4隻,於是問題出現了。

     孩子上課了,我正與另一個媽媽(A媽)再教室外交換育兒經驗和心得,突然聽到吼叫,原來是那孩子不上了(才開始約10分鐘吧)跑出來找媽媽,但媽媽豪不客氣的吼叫...你畫完了嗎?不上了...那我們回家,以後也都不要來了,就是個無視週遭旁人眼神的鬼叫(??),後來孩子還是進教室了,不過沒多久又出來了!!媽媽這次乾脆直接陪進教室。這次的狀況似乎只在他個人身上,沒有侵犯到其他孩子。接著就不一樣了,隔週我們又去畫畫,小泰這次"被攻擊"了,那孩子先是用語言刺激,然後吵著不上課,A又跑出教室,媽媽相勸後他還是進教室但情況就不好了,他居然丟調色盤丟畫筆,老師說他看的出來小泰和小A又被驚嚇到,老師直接請媽媽進教室陪他,幫忙看著他上課總行吧!不不不...問題又來了,媽媽都坐在旁邊了,他居然還動手抓小泰的頭髮,我在外頭聽到小泰的叫聲,但因為教室裏有老師也有"媽媽",所以我並沒有去關切,直到下課,小泰要我進教室看看他的作品,小泰才跟我說剛才那個人用力抓我頭髮,老師也跟我解釋這件事,但那個媽媽沒有一句道歉連個點頭示意都沒有...下課後我跟A媽一起去用餐,他也跟我提到小A不想來上課,原因就是那個孩子...之前也捉弄過她,而且堅持不在跟他坐在一起(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關於"孩子被動手了"我如何處理?坦白說小泰的反應就只在當下,而我就順勢跟他說那孩子的行為的確不對,就像媽媽一直強調的"只要動手了就是不對",他應該要跟你道歉的,但我想他媽媽可能氣瘋了,只想趕緊帶他回家,所以忘了這件事,在教室裡有老師發生了任何的事情,小泰都應該要趕緊跟老師說;因為孩子的反應不是那麼強烈,所以我也不想太用力去處理,當然我知道,因為當下老師也處理了,不過我比較在意的真的是媽媽的態度,下課後媽媽跟老師說他們要停課三次,然後就離開,對小泰對小泰的媽媽我...一點道歉都沒有,這真的是讓我很無言,你不是不知道我就是他媽,而你的孩子對我的孩子動手,你居然就這樣拍拍屁股就走了,這就是你的身教嗎?坦白說我認為這個孩子需要被幫助,需要讓醫生來幫助他...

     昨天上課又有狀況了,這次媽媽有先離開教室,並跟我說剛剛他兒子滿手的炭筆灰,老師雖然ㄧ直強調不可以摸別人的臉,但他還是摸了小泰,接著小泰大叫...,在教室裡看的ㄧ清二楚的媽媽,拿了炭筆直接往兒子的臉上畫,並要他都不能擦掉,直到上了捷運回到家才能擦,我想另外兩個孩子應該又被他媽媽這樣的舉動嚇到了吧!這次雖然有了道歉,但我卻覺得他離開教室出來跟我道歉並不是他的重點,因為他一直要我們不要笑他兒子,他就是要處罰@@"。下課後那孩子來跟小泰鞠躬道歉,也跟我說了對不起,但我的眼眶又泛淚了,我好不捨他無助的眼神,但我還跟他說了 我因為兒子被欺負被弄得臉都髒兮兮的覺得很難過,請他下次不要再這樣,也跟他說現在看著滿臉都是碳粉的他,小泰媽媽也覺得好難過,我們ㄧ起當個乖寶寶好嗎? 那無助無神的眼神,好難忘...他點點頭之後就跟著媽媽離開,接著老師跟我說了剛剛的狀況,那孩子真的很聰明但這樣的行為若家長不正視,以後會越來越慘,老師說這孩子充滿著語言暴力,今天畫的是小瓢蟲,他偏偏要說他的瓢蟲會吃人,他會殺死蟑螂...開口閉口就是死啊殺啊的,老師非常不解,難道這事因為電視看太多嗎?

     我很感謝老師當下的處理,也很欣慰我的孩子並沒有以暴制暴,但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況若是一而再的發生,小泰的反應會是如何?我更擔心小泰要是出現了這樣的舉止,我的反應又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