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電視時
nini突然媽咪說
媽咪~留校察看...就是很慘的意思對不對?
當下我...傻住了
這孩子居然說得出這四個字??

nini接著說
留校察看就是晚上要留在學校...

媽咪我趕緊問了...你怎麼知道這四個字的
nini說
李老師說的啊...

這孩子一派輕鬆的說
接著就繼續看電視...

***********************************************************
老實說到現在
4.8歲的nini 還是常常帶給媽咪驚喜.驚訝
特別是語彙發展
從一歲一開口
就幾乎沒有單字時期
幾乎直接就能說出"整句話"

我想這跟平常的接觸
有絕對的關係
中班後 李老師鼓勵孩子唸書.看書
當然也常常會唸書給孩子聽
遇到較難的句子
她也盡量解釋給孩子聽
讓孩子懂得其中的道理

而nini除了學校的接觸
平常只要聽到的
若是不懂 也會直接問媽咪

最近因為一直想著要分享免洗奶瓶
好一陣子沒唸故事書了
孩子不斷的再成長
做媽的我要是不再加把勁
我想我的nini應該很快就會跟我說
後~你不懂啦 我不想跟你說 說了你也不會懂....

媽媽我要是真的聽到這些話
應該會....哭死吧

加油~再忙也要繼續餵故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